close

好了就這樣開始,不用修辭地一直寫。不回頭看第二次。

跑20圈之後,我把步伐縮得極小,完全鬆弛地走。我看著浮雲,跟小時候一樣,看出好了多形狀,有鳳凰、棉花糖、白到發亮的棉花糖等等,一邊回想小時候的事情。偶爾有隻鳥過去,我在想我下輩子是不是會成為鳥,自在翱翔 (別讓我吃噁心的蟲就好,我只吃小米粥)。

小時候的事情包括了在超大圓筒裡洗澡,只隔了帆布就是外頭,陽光燦爛,水面波光反射,很漂亮,我盯著盯著發呆了,那時我才七八歲吧。然後是在挖洗衣機下面排水孔裡的錢,常常是十塊錢,或是五塊錢,挖到就馬上去柑仔店買糖果、「鹹酸甜」、或是足球包裝的巧克力,常常吃零食哩。

我又想到我在書桌前讀書的樣子,好像是在讀歷史,國中吧,那時候我的記性是影像式的,考試時我在腦海中翻頁,就可以把填空的答案找出來,但我還記得後來不用功,歷史成績被一個很賤的同學超越的那一次,我心裡不太好受,可是不愛讀書,依舊無法強迫自己讀太多書,國中的讀書只是為了成績要比同學好,數學很差,國文、社會、歷史的成績還蠻高的。 

好像是國二時候開始,每天都跑去書城看書,不知道怎麼看見一本讀書效率術還是什麼,反正是提昇讀書成績的各種方法,從那時候,就一直在看同類的書籍,成績不見好轉,而且我養成了喜歡收集方法論的習慣。我喜歡各式各樣的方法論,尤其是教人成為天才的書籍,變聰明的書籍,對當時認為自己很笨的我,相當有吸引力,可惜,從沒有毅力實踐到底。

有人說我聰明,我知道自己是逞強表現出聰明的一面,其實我很笨,呆呆的,粗心又沒有人緣。我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,只知道看書找方法論,從未實踐到底,一本一本書看,幾百本幾百本看,我,還是依舊原來的我,我甚至認為我有學習障礙,或許我真的有呢?

沒女友、存款不到2萬、月薪不到3萬,仍然抱著一堆書,一堆方法論,借回來的書,沒有看完或者完全沒看又還回去,沒什麼朋友,朋友都不住在附近,就算有也不夠深交,都是淺淺之交。

寫到這裡居然睡著了... 來去床上了....掰掰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ga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